Simple Style   關於/首頁
宜蘭礁溪溫泉旅遊,宜蘭礁溪汽車旅館

礁溪:宜蘭礁溪溫泉旅館 宜蘭礁溪溫泉旅館 宜蘭礁溪山腳路 迎日出看夜景
出處 聯合報礁溪報導

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湖湖光山色,美景如畫。宜蘭縣礁溪溫泉區的後山勝景,沿山腳道路串連,成炎夏秘境,林美山佛光、淡江大學蘭陽校園,日看朝陽,晚賞夜景;石磐步道曲徑通幽,龍潭湖環湖而行,登黃帝神宮,湖光山色動人,偕伴或自由行,贏了健康又不用花費。

到礁溪,除了泡溫泉,礁溪後山也有片幽靜的田野風光,主要串連的道路是宜五線,由省道台九線在礁溪協天廟後方的大忠路直行後,轉入宜五線即可。因宜五線就沿著後山的山腳而行,俗稱山腳道路,路旁可見到宜蘭大片的金棗園。

循山腳道路而行,在大楓橋頭向山區,走德佑大道,蜿蜒而上,直達林美山;林美石磐步道就在山腰處,步道沿溪而行,林深瀑美,過草湳湖後,筆筒樹為伴,淙淙流水,蟲鳴鳥叫,聲聲入耳,全長約1.7公里,幾乎都是走在綠蔭林廊裡,消暑清涼,愈走愈精神。

石磐步道附近有兩座大學,佛光大學上午7時到晚上10時,淡江大學蘭陽校園上午7時到晚上11時開放。佛光大學可俯瞰蘭陽平原壯闊美景,幸運的話,還可欣賞到大冠鷲、台灣藍鵲。

遊罷林美山,原路下山,順著宜五線往南,會經山勢有如隻展翅大白鵝的白鵝村,約5公里,右轉接龍泉路就到龍潭湖。龍潭湖三面環山,水域17公頃,舊時被稱為「大埤湖」,山勢延伸有如臥龍抱珠,被視為風水寶地。

龍潭湖生態豐富,魚種類多,白鷺、夜鷺棲息湖畔,春有蝶舞,夏有蟬鳴,由湖畔小路,或沿石階,登高上黃帝神宮,可遠眺平原及宜蘭市區,視野寬闊,心情舒暢,湖畔有公園,設圓形廣場,有如龜山島的綠色小山丘,可野餐、放風箏、打球,躺著仰望天空談心,享受大自然。礁溪汽車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