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Style   關於/首頁
宜蘭玩具店,羅東 宜蘭 頭城 礁溪

宜蘭玩具店,羅東 把愛傳下去 二手玩具募集總動員
台灣新生報宜蘭報導 2022年8月20日

隨著經濟發展,民眾生活品質提升,家庭消費能力也不斷提高,汰換玩具的速度越來越快,經統計全台玩具的平均壽命僅有六個月,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舊玩具就直接被當成廢棄物進入焚化爐或掩埋場。

宜蘭市公所於今(二十) 日上午十點至十二點在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前的廣場舉辦二手玩具募集活動,現場提供二OO張面額五十元的圖書禮券,只要捐贈一樣舊玩具,就可以獲得一張,每人最多可領三張;另外在八月廿二日至廿六日,同樣是上午十點至十二點,民眾也可以到清潔隊的辦公室捐贈舊玩具領禮券。二手玩具募集活動,宜蘭市長江聰淵親自主持,還把家裡不用的二手玩具帶來,捐出舊玩具,把愛傳下去。市代會副主席王阿水、縣議員林麗、市代連聖懷、陳志鴻及多位里長都到場響應共同參與,場面熱絡。

市長江聰淵表示:這次活動預計回收二七0公斤以上的舊玩具,相當於近七十四棵樹木的吸碳量,除了可以減少垃圾的產生量,節省廢棄物的回收處理成本,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同時也能讓孩子們學到愛物惜福、資源永續利用的精神,是很好的機會教育。最重要的是讓有需要的小朋友能夠獲得心愛的玩具,感受到陌生人給予的溫暖,不但舊玩具的生命周期能夠再延長,社會上的善意循環也能夠繼續擴散。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二手玩具募集活動,轉廢為寶,讓舊玩具覓得新歸宿。

宜蘭市的人口是全縣之冠,家庭數量最多,轄內又有許多學校及幼兒園,清潔隊在收運垃圾時,收到的廢棄玩具數量也非常多,其中大部分都僅有些微髒污、功能正常的。而玩具通常是複合材質的產品,零件包含塑膠、金屬、紙類甚至玻璃,後續拆解、分類十分繁複耗時,花費相當高的人力物力來處理。為了回收再利用這些淘汰下來的玩具,宜蘭市公所特地舉辦一場二手玩具募集活動,希望民眾能共襄盛舉,將家中用不到的玩具捐贈出來交給清潔隊,經過整理清潔之後,將會交給需要的人,讓舊玩具的生命能夠延續下去。

詳細的兌換規則和收受的玩具種類,都公告在清潔隊和宜蘭市立李科永圖書館的粉絲專頁。市公所在活動現場也把不收及允收的二手具做清楚的陳列。不收扭蛋、贈品。不收絨毛玩具、布偶。不收攻擊類玩具。不收生活用品玩具。允收公仔、玩偶。允收交通類玩具、允收益智類玩具。宜蘭市長江聰淵還在大排長龍的隊伍親自主持回收及兌換圖書禮券,呼籲大家共襄盛舉。

宜蘭市公所舉辦二手玩具募集總動員,宜蘭市長江聰淵主持,呼籲大家共襄盛舉。捐出舊玩具,把愛傳下去。宜蘭玩具店,羅東

原文刊載於
https://tw.news.yahoo.com/把愛傳下去-二手玩具募集總動員-083631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