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Style   關於/首頁
羅東宜蘭家教中心 補習班 安親班

冬山,羅東 宜蘭 頭城 礁溪家教 才藝班 專家怎麼說》兒童補習班 最怕不景氣
原文出處 聯合報專題報導 2008.1.31

家長捨得在孩子身上投資,各種家教班、安親班、才藝班五花八門如雨後春筍出現。全台最大兒童社會教育機構國語日報文化中心主任紀雪幸認為,投入社會教育,除非開升學補習班,否則要有「賺大錢不容易」的心理準備。

一般創業首要之務是資金,紀雪幸說,投入教育下一代主人翁的事業,錢反而不需太多,特別是有自己的房子時還可省下房租這項主要支出。但要有清晰的理念,不能以營利為唯一目的,如果理念不正確或太功利,不但會害了下一代,也一定會被學生和家長唾棄。

受過師範教育訓練的人不管是開才藝班或家教班,會比一般人得心應手,紀雪幸認為,有教育理論和實務背景的人,在教授技巧和處理客訴(家長意見)比較有經驗。尤其青少年參加課外課程訓練,主要是由家長決定,現在的家長保護孩子和自我主張都很強,授業者不但要能和學生互動,也要取得大人的信任。

投資青少年社會教育和投資其他事業一樣,最怕碰到經濟不景氣,文采家和藍魚創意教室都因為目前的大環境不佳,發展速度也因此受限。紀雪幸說,體制外的教育事業對不景氣比一般事業更敏感,因為家長收入減少,一定會刪減一些非必要的支出,會送孩子補習或接受才藝訓練的家長,一定是收入超過平均所得的人,這兩年坊間的才藝或家教班倒了很多,連國語日報開設新課程都比以前少很多。

更何況很多體制內的教育機構如很多大學都投入社會教育事業,競爭自然更激烈。因此投入青少年或幼兒社會教育,不能光憑熱情和興趣,專業知識和理堅持念都很重要。 宜蘭家教 補習班 安親班 才藝班

2008/01/31 聯合報@ http://udn.com